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瑞士記行~住宿篇~Lausanne Jeunotel

Lausanne Jeunotel

這間雖然也是HI聯盟名下的Youth Hostel
但或許期待越高 失望也越深吧
如果要我給他下評價1(糟)~2(差)~3(普通)~4(好)~5分(很好)的話

*整體印象: 還沒進門是5, 進房間直接變成1
*地點方便性: 2
*乾淨度:2
*服務人員: 3
*性價比:2

我住的是四人女生房 一個晚上39 CHF + visitors' tax 2.1 CHF
一共是41.1 瑞士法郎 有早餐 這是我住的最貴 也是讓我住的最不爽的一間YH

整體印象為什麼會還沒進門是5, 進房間直接變成1呢?
可以看一下它的照片



我在歐洲去過的所有YH
這間的Lobby是空間最大 最豪華 可以媲美四五星級的弔燈
啤酒吧就在reception的旁邊 放著輕快悠揚的音樂 還有撞球桌
正當我心裡暗爽的時候 打開房門真的傻眼
它房間裡的牆壁一點油漆都沒有 床頭放棉被的木頭櫃子不僅沒有門
還像是隨便買兩個組合櫃 硬是固定在裸露的水泥牆上
四人房 有兩張單人床 床頭是有木頭組合櫃的 另外一張床則是上下舖
我進去的時候 已經有一個德國女生跟一個中國女生選了單人床
我只好選另外那張床的下舖 但是我枕頭後面 就是一個空的水泥櫃
房間裡連張像樣的桌子也沒有
仍然是水泥砌成"一長條"桌面 從門口延伸到窗戶

這樣已經夠誇張了吧

當我要去洗手間 必須走到走廊的盡頭 走廊兩邊理所當然都是房間的門
其中有一間 門是開著的 用膠帶貼了一個大叉 表示禁止進入
但沒有任何標語跟說明
我晚上才到那間酒店 正常人看到這種景象應該會心理發毛吧
(不過我看住在那裡的人蠻多的
而且跟我同房的中國女生還已經住了不止一晚 應該沒啥問題)
洗手間推門進去 有四個隔間 兩間是廁所 另外兩間是淋浴間
這樣可以想像淋浴間有多小嗎 想必是拆掉兩間廁所改成的

無線網路要收錢 沒關係 很多YH都是這樣 我不上網就好
沒有廚房 當然也不會有冰箱跟微波爐 只有咖啡跟飲料"販賣機"
早餐的話 我的印象是 咖啡好難喝
但更令人想開罵的是 晚上我想泡麵 跑去問reception有沒有提供熱水壺
她叫我去問旁邊的吧檯
好 我就去問了 吧檯小姐是個黑人
她說"一杯"3.5 CHF (折合台幣是100元)
算了 我房間那個中國女生自己帶了熱水壺 等她回來我找她借去

再來說它的地理位置
我從Bern坐火車 下午一點到洛桑
搭Metro到日內瓦湖(站名:Ouchy) 預計搭三點半到Evian的船
這個時間理當可以先check-in 把行李放在酒店再輕鬆的出去逛
但是從地圖上看 從Ouchy到酒店距離蠻遠的 最好搭公車
於是我就搭了2號公車(圖中的黃色線) 下車點在圖上的B點
我手上的Google map讓我誤解了它的位置
洛桑當天出大太陽 我走了半天還是沒找到 (因為沒發現我根本走的是反方向)
眼看三點半船快開了 於是只好又搭2號公車返回Ouchy 背著行李去逛Evian
後來 是從Evain回來後 在Metro車站拍到這張地圖 才終於發現我下午走錯方向

於是我往回搭了兩站Metro (站名: Delices)
轉搭25號公車(圖中的灰色線) 這次終於下對站了
公車站牌剛好就在酒店地址街名那條路口(圖中A點附近) 走路只要3分鐘就到
別看2號公車跟25號公車兩條路線是平行的 中間可是隔了一座山丘 並不是平地
如果你背了很重的行李 還是坐25號公車才是明智的
但是如果你有其他的住宿選擇 還是不要住這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