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舊衣改造] 女裝-復古民族風長裙

 


 


女生衣櫥裡很多舊衣 (加上媽媽阿嬤的.....)


除了拿去舊衣回收桶 還可以幹嘛呢?


這時候縫紉機就派上用場了


 


先拿這件復古的民族風長裙來做個實驗


猜猜它有多少年歷史?


差不多快60年


我阿嬤年輕時的衣服喔


我本人160 cm/ 5x kg (體重馬賽克)


對我來說這件太小又太長 不可能穿它出門


而且它拉鍊壞了


不過幸好它的藍色上半身那塊布料有伸縮性


 


 


舊衣改造-before  


 


首先上下半身先拆開吧....


1. 上半身- 改造成外搭的小外套


2. 下半身- 改造成我可以穿出門的洋裝


 


上半身完成品


原來開口是向後的 拉鍊在背上


我打算反過來穿 所以沒車拉鍊變一件外搭


下擺車上粉色蕾絲裝飾


舊衣改造-after-1  


 


下半身完成品~~新洋裝一件


此件頗獲好評 (掌聲鼓勵 ......!!!!)


裙長一刀未剪 直接從中腰上移到胸部以上


上面拼接一小段蕾絲鏤空的T-shirt


再別一個中國結民族風吊飾


舊衣改造  


 


以上一套 春夏秋皆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