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瑞士記行~住宿篇~Schaan-Vaduz (Liechtenstein)

這次訂的幾間Youth Hostel我覺得都還不錯。

Schaan-Vaduz


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是在瑞士東邊的一個小國家,人口3.4萬人,共有11個城鎮,Vaduz是最大的城鎮也是首都,Schaan是它北邊的另一個小鎮,這間Youth Hostel就位在這兩個城鎮的交界處。


雖然去瑞士玩會像我一樣住在Liechtenstein的人可能不多,還是說明一下這間的地理位置。http://www.hihostels.com/裡頭有畫一張地圖,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個人覺得不太好找,離火車站蠻遠的要坐公車。我下的火車站其實還在瑞士境內,站名叫Buchs SG Bahnhof,走出火車站馬上可以看到好多黃色的公車,我也不知道要搭哪一輛,後來問了一個司機,說我要到Vaduz,他指了一台開往Sargans的12號車,我就上去了,下車的站名是vaduz muhleholz。到了以後要往回走到一個路口拐進去,路口有很小的Hihostel的標誌(就是一棵樹一間房子的圖案),直走大概150m之後還要再右轉,旁邊是一大片農田,我是問路人才找到的,雖然出發前印了google map,可惜一點用都沒有。

Reception也不是24小時,晚上9:00以前要check-in,感覺有點像民宿,但是很乾淨,淋浴間在房間外面,超大間(我喜歡),只是reception竟然跟我說她不知道我是女生,只剩下3 bed mix dorm可以給我。沒有free的無線網路,我隔天很早就要去逛Vaduz,所以就沒上網。早餐跟床單都內含在費用裡頭,自助早餐是麵包、火腿、cheese、不同種類的玉米片及優格,牛奶、咖啡也還不錯。

這樣住一晚36.75 瑞士法郎+0.6 visitor's tax (這鬼東西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瑞士其他城市也會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