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E.ZOO 西元二零五零年

歷劫歸來的長頸鹿”美美” ,住在一座機器化的動物園區E.ZOO。


一棟小豪宅,庭院種著長頸鹿”美美”最喜歡吃的樹葉品種,庭院外面有個很大的游泳池,走出了豪宅大門右轉之後,轉角處還有一座小小的土地公廟。


動物園區裡到處都是長的很像外星來的機器人,他們走來走去,每隻頭都轉來轉去,負責園區內各式各樣的工作。


長頸鹿”美美”伸長脖子跟其中一隻打招呼。


『Hi!早安。我是長頸鹿,你可以叫我”美美”,請問你是…?』


話還沒問完,機器人哇的一聲哭了出來。長頸鹿”美美”只好費力的舉起長長的前腳來想安慰他。


『我、我、我…當機了!』機器人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蹲在地上,顯得非常沮喪。


『那你先別哭,你能想起來你的名字嗎?』


機器人搖了搖頭,在游泳池邊上坐了下來。長頸鹿”美美”打開窗戶把頭從豪宅裡伸出來,吐長舌頭扮了個鬼臉,看見機器人右邊的眼睛燈號顯示紅色,覺得有可能是處理記憶的區塊失效了。


『那你記得你當機之前正在做什麼事情嗎?』


『我…我…不記得。』機器人哭得更傷心了。


大聲豬母


遠方傳來叩叩叩的聲響,由遠而近,像是高跟鞋大聲踩地的聲音,軟質的淡藍絲巾飄阿飄,空氣中傳來一股很淡的茉莉花香味。


『噢…妳說呢?…我總不能穿美美的…然後一毛錢都不掏吧,機器人需要更換新的軟體,動物園現在一團亂!』豬母皺著眉頭,對著電話那頭大吼。


”美美”小心翼翼的趁大聲豬母轉身講電話,把機器人帶進屋裡。


『或許換個電池試試…機器人你先別著急…。』”美美”安慰機器人。如果有個修理機器人的大塊頭,顯然”美美”應該把這個傢伙送去維修站。


機器人不斷地前後踱步,快速180度轉頭、閃燈,還差點一頭撞上酒櫃,裡頭可是珍藏百年的陳釀老酒,忽然從機器人手上掉下一張紙片,上面寫著幾個英文字母”ROOTS” 。


窗戶外面大聲豬母仍舊一邊走一邊講話,左手挽起提著一包東西,遠遠的看到像是印著藍底黃字”GU”的紙袋,很輕,晃阿晃的。


R-O-O-T-S…難不成機器人得重灌系統才能恢復正常…聽到豬母說動物園現在一團亂,”美美”把機器人身上的衣服褲子都脫了,拆開機器人的屁股,把電池拿下來再裝回去。美妙的開機音樂響起,『早安!歡迎來到Z-O-O,請為我進行簡單的設定。』


”美美”字正腔圓的對著機器人說出,『請--開--機---…24小時之前你正在作什麼事情呢?』


此時,大聲豬母騎著遊園菇菇車,發出啪滋啪滋的引擎聲,輪子磨過卵石路面,喀啦~喀啦~,一種非常不悅耳的聲音,從”美美”窗戶邊呼嘯而過。這種菇菇車是動物園為動物們特製的一種復古車,仍然使用石油驅動,即使再生的潔淨能源非常便宜,大聲豬母仍喜愛騎吃石油的菇菇車巡守園區,經年累月都可以看見她騎著菇菇車的身影,穿梭園區中的大街小巷。”美美”認為這種類似噪音的車聲需要測量分貝數。每次”美美”過馬路時,總會恰巧遇見有某隻動物騎著一台菇菇車,從”美美”眼前咻的一聲掠過,匆忙駛去,若沒留意可能就一把撞上了。這裡除了機器人,動物們也喜歡出來在街上閒晃。她們推著嬰兒車出來、偶而拖拉著行李箱、兩兩互相交談、三五成群高聲嘻笑、採拾行道樹與灌木上的花朵與果實、駐足著看機器人的螢幕、或者在園區裡叫賣零食跟飲料。

『讓你平安就好…我們想保護你的隱私…』機器人正經八百的吐出這句話,但是聲音卻細如微絲。長頸鹿”美美” ,陷入了沉思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