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摔車跟爆胎

在哈姆大家買的自行車們
只能用多災多難來形容

如果不買自行車 光靠走路 生活也是沒啥問題的
住Krusbaret 走到學校15-20分鐘 走到市中心25-30分鐘 (散步慢慢走)
不僅可以運動健身 呼吸新鮮空氣
而且冬天車道積雪 怕滑倒也不太敢騎自行車  12月到2月車都晾在外面
哈姆風大 平常陰天颳起風來 跟台灣颱風天出門差不多 騎車會冷

有車的好處是 早上可以睡晚點 10分鐘前再出發去上課都來得及
去市中心買菜 不用提兩大包重物走半個小時路回家
出門旅行背行李去火車站 也輕鬆很多
三不五時還可以去海邊玩玩

為什麼我說自行車多災多難呢?

因為在這裡騎自行車 幾乎每個人都摔過車
哈姆路上幾乎沒機車 汽車也很少
行人跟自行車要過馬路 汽車公車都會停下來讓你過
自行車道的規劃也還算完善
總不是我騎車的技術退步了吧
唯一的差別 這裡的自行車 大部分都不是用手煞車
而是用腳把踏板往反方向踩
剛開始騎非常不習慣

這也是我覺得詭異的地方
我大學四年在學校在家附近騎車從來沒摔車過
在這裡不到一年 就摔了三次
一次是剛來沒多久 下雨天
從學校回家的路上莫名奇妙就滑倒 還好人沒事 膝蓋黑青 但車輪開始出怪聲
還有一次是冬天 知道快摔了 我直接跳下車 車摔了 人沒摔 後來車就又送修了
最慘的一次是 剛從瑞士回來那天 從家裡一出門 跟狗狗撞個正著
手心擦出個大傷口
(這張已經是快好的狀態)
我的手已經沾滿沙子不停流血 那隻狗還一邊哈氣一邊流著口水  冏~
車又開始出怪聲 我已經懶得去修了

不知道是因為溫差大 還是路上有碎玻璃碎石子多
其他人的車 經常爆胎
我室友的"新車" 一年內爆胎過兩次
修車胎 也是男生來這裡必備要自行學會的技能之一
女生車壞了 要幫忙修阿
補胎 換內胎 換外胎 全都試過了 還不一定修得好
如果行李還有空間的話 記得帶螺絲起子工具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