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住的地方

今天剛剛收到學校寄來的住宿通知信

原本學生會小秘前一封的mail是說7月25日就會把大家的通知信發出來

結果7月25日是星期六 等了又等 沒任何信

星期一又給小秘發了一封信 問她是否7月底前會告訴我們住哪裡 我要把東西寄過去阿

沒地址我要怎麼寄呢

她也很快就回mail說處理進度有一點delay了 這禮拜一定會通知我們

果然今天信就來了

我確定分配到的是當初填第一順位的宿舍 而且它是新裝修的房子 真開心

只是信裡面說 因為它正在裝修 所以預計可以讓同學搬進去的時間是9月1號(鳥事又飛來了一件)

學校8月25日註冊 我預計坐8月19日的飛機 落地時間是當地8月20日

如果宿舍還沒裝修好 那我20日到月底前要住哪?

信裡只說房東正在趕工 希望能趕上大家到達的時間 如果施工進度無法提前做完

那麼我們住進去的房間將會只有"一張床" 然後雖然我們繼續住在那 但是房子還是會繼續施工

意思就是除了晚上睡覺 最好不要待在房間裡 因為施工絕對很吵 (也就是說我可以先去別的城市溜搭囉...)

另外還有可能就是 找其他住宿地點的空房間先讓我們住 但現在無法確定費用怎麼算

不過有新房子住總是令人期待一下的

去Google map抓了一下衛星圖 我住的地方離學校應該還算蠻近的 騎腳踏車就好

只是看起來到冬天下雪了就有點麻煩

瑞典的房子如果你住在那裏不爽想要搬出去 "你要提早3個月跟房東說"

像我們這次跟學生會訂的房間 如果你訂了又不去住 他們會寄3個月的房租帳單及通知信到 [你家+你國家移民局 +你故鄉的學校] 所以全世界都會知道你訂了房子然後沒去住 (冏)~

所以如果我有可能自己找到其它更便宜的地方住的話 也是要差不多冬天才能搬走

(但據說在Halmstad 學生要自己找到地方住 實在是很困難)



下面這張就是我要住的房子的屋頂 深灰色的那棟 上面有Google map的標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